最近氣候非常潮濕,家裡三台除濕機伺候著,不過像櫥櫃、抽屜內又無法使用除濕機,乾淨的衣物有可能受潮,甚至東西會發霉;過去長期使用除濕桶,但是每次要倒水就覺得麻煩又噁心,經過別人的推薦,衣櫥內都裝上除濕棒,一勞永逸,但除濕棒要插電,必須鑽孔牽線,比較麻煩,所以一些比較小的抽屜改用無線的除濕器。


這是GW的水玻璃無線式迷你除濕器,可以重複使用


本體正面中間可以看到吸濕顆粒,使用SiO2矽晶水玻璃


吸濕能力強,接觸水氣後顆粒會由藍色變成粉紅色


水玻璃顆粒特寫,此款中型的型號是E-333W


吸飽濕氣後,將背面的插頭轉出來插電,便會加熱將水氣排出


插頭翻出來的樣子,如果能加一條長15公分左右的電線會更方便使用


製造地是台灣

水玻璃相關除濕商品非常多,他對溼氣的吸附能力很強,比一般的除濕桶強得多,但是因為除濕力太強了,所以沒幾天就要拿出來插電加熱排濕,完全完全吸飽後排除濕氣需要約10~12小時,所以建議多買幾個輪流使用。此款除濕器不佔空間、乾淨,也不用怕倒掉會有水流出來,更不會產生異味,適合放在抽屜除濕。


接下來介紹的另一款是除濕蛋,同樣是使用係經水玻璃來除濕,但是此款沒有插頭可插電。


包裝內是除濕蛋本體、底座以及說明書


底座上有感應紙,放上除濕蛋感應紙很快就變成藍色
吸飽水氣之後感應紙就會變成粉紅色,此時要利用微波爐加熱除濕蛋排除水氣


此款除濕蛋沒有插電式的好用,維波爐加熱不容易將內部矽晶水玻璃的水氣均勻排出,而且加熱時外部的陶瓷蛋殼會很燙,試過幾次之後覺得還是GW的那款比較好用。
之前也有買過矽晶水玻璃顆粒直接放入除濕桶當中使用,吸濕的能力都是一樣的,效果很好,問題還是在於加熱排除水氣的程序上。直接將水玻璃顆粒倒進碗盤中加熱,顆粒容易破裂,需要花很多時間來處理,相較之下我還寧可用傳統的除濕桶。如果你也有抽屜、櫥櫃除濕的需求,建議購買GW的除濕器比較好用!

不過這種水玻璃的比較適合小抽屜,如果是櫥櫃的話強力推薦使用插電的除濕棒

愛樂美廚櫃單管除濕器
http://buy.yahoo.com.tw/gdsale/gdsale.asp?gdid=3412728&co_servername=e83024be7c43736dd4c0547de27c5982

我家的櫥櫃共裝了6支除濕棒,一勞永逸,用過都說讚!!
淋到雨的鞋子用布把水吸一吸收進鞋櫃,隔天就有乾爽的鞋子穿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 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